学生代表张秉鑫在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发言

作者: 发表日期:2022年06月20日 17:41  点击:[]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张秉鑫。今日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我倍感荣幸。在此,请允许我代表2022年全体毕业研究生,向母校呵护栽培之泽、师长引航教诲之恩、亲友陪伴关爱之情表示深深的感谢!

挥别懵懂时光,珍藏殷殷深情。在山师,我度过了本硕厚重而饱满的七年时光。2500多个日夜里,我见证了天地书声的建成启用;见证了学生衣食住行的日臻完善;见证了教学楼群的拔地而起;见证了学院学科建设的万象更新。

登高山而知天高,临深溪而知地厚。我们的成长离不开师大母亲般的滋养。“学术引领”计划、“榜样领航”计划、“联动训练”计划,师大为我们搭建起携手攀登的绚烂舞台。“校长奖”“学业奖学金”“科研创新基金”等完备的奖助学金体系为我们提供了安心学问的重要保障。饮流怀其源,学成念吾师,我们的成长离不开导师灯塔般的引航。博学笃思、严谨求实的学术作风为我们拂去内心的焦躁;谦逊和善、怀瑾握瑜的人格魅力为我们诠释人生的境界;针砭时弊、高屋建瓴的精言妙语为我们拨开前路的迷雾。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应当铭记母校与导师的润泽栽培之恩。

益重青云志,风霜恒不渝。我从一个小小的村子里走出来,我见证过很多的苦,也尝过了很多的苦。是每一位恩师的力挽狂澜让我懂得“人贵有志,学贵有恒”;是党、政府、家乡的真情关怀让我懂得“穷且益坚,莫负韶华”;是学校、学院和爱心人士的绝渡逢舟让我懂得“苦难辉煌,勉而行之”。正因深知众望不可负,我抱苦求甘、全力以赴,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术十杰”等,并将奔赴山大继续攻读博士研究生。我想说,生活本就万千滋味,莫要畏惧困苦,莫要害怕贫寒,无论何时都要做一个坚韧自强的人。

我们更应心怀“国之大者”,要坚守弘扬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青春之人格,赓续传承爱家护国之志气、自力更生之骨气、稳立潮头之底气。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我们既要仰望星空,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久久为功,用持之以恒的奋斗书写不凡的人生。

最后,祝愿母校青云直上、再书华章!祝愿老师常乐无恙、桃李芬芳!祝福伙伴们前途通畅、人生辉煌!

谢谢大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