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代表聂丽妍在2022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发言

作者: 发表日期:2022年06月20日 17:23  点击:[]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新闻与传媒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聂丽妍,非常荣幸今天能作为学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2022届毕业生向悉心培育我们的母校、精心栽培我们的恩师、默默关心我们的父母和朝夕相处的同窗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四年的时间,1382次的日出日落,从手捧殷红的通知书到身穿笔挺的学士服,从千佛映翠到明心湖畔,从平地到学院楼高起,从传统教室到智慧课堂,我们眼见着山师日新月异的变化。如果从青春的篇章里提取出最重要的关键词,我想那一定是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殷切希望的,我们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中国第一批毕业的00后大学生,我们肩负使命,承载重托。

2020年,我站在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的舞台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那一刻,母校70载光辉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坚持热爱的勇气,更有坚决奋斗的决心。一次次专业比赛让我们的思维不断发散;在创新创业竞赛中探索找寻未来新方向。作为校学生会成员,参与组织四年来的迎新晚会、迎新生等活动,每当活动顺利结束,心中油然而生骄傲与自豪。疫情期间,作为志愿者,为参与防疫工作的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线上授课,让我更加体会到山师人的担当与使命。

时间的涓流从未停歇,淌过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波澜壮阔,泛起了喜迎二十大的青春活力。在这被铭记的四年中,山师同样步履不停,走过风雨70余载,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紧跟时代发展方向,为努力建成国内一流综合性师范大学而不断奋斗着。

如今我们即将离开母校,奔赴不同的远方。小伙伴们,有的走向教室课堂,有的潜心科学研究,有的参军报国,有的奔赴边疆。我们是山师精神的蒲公英,无论走到哪里,就把山师的精神传播到哪里,我们会永远牢记“弘德明志、博学笃行”的校训,用母校的精神滋养我们的人生。

最后,我谨代表全体2022届毕业生祝愿我们的母校蓬勃发展、再创辉煌;祝愿我们的老师们幸福安康、桃李芬芳;祝愿大家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谢谢大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