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赵秋运研究员:解读新结构经济学

作者:王晓文 李自娟 张淑娴 发表日期:2021年06月09日 13:18  点击:[]

6月8日上午,商学院特邀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国内发展合作部主任、博士生导师赵秋运作题为“解读新结构经济学:理论溯源、学科建设与政策实践”的学术报告。

讲座伊始,赵秋运从世界三大经济现象入手,梳理出了三代发展经济学的区别与联系,关联引出许多著名经济学家及经济理论,总体分析了中国经济“增长奇迹”的原因。接着他介绍了新结构经济学理论缘起、主体结构、分析框架等。同时赵秋运还向我们分享了新结构经济学代表人物林毅夫先生的励志故事和显著成就。整个讲座过程中赵秋运不断提问,引领大家进行深入思考。最后,赵秋运老师向在座师生的提问做了针对性的回答。

赵秋运,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国内发展合作部主任,研究员,新结构经济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新结构经济学长三角(绍兴)研究中心主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