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Xuezhong (Tony) He教授:内源性流动性供给的微观结构

作者:商学院 发表日期:2021年06月09日 09:32  点击:[]

6月8日,应商学院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邀请,悉尼理工大学金融学教授Xuezhong(Tony)He做客海外名师讲坛,作了主题为“内源性流动性供给的微观结构(The Microstructure of Endogenous Liquidity Provision)”的讲座。报告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由商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外方院长项东主持,商学院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坛。

讲座伊始,Xuezhong(Tony)He首先分析了一个具有内生后流动性决定的非线性理性预期均衡模型。他提出,速度和信息技术的优势使内源性流动性提供者在观察到私人信息后即可在限价单和市场定单之间切换。这极大地影响了指定做市商面临的逆向选择,从而在指定做市商的流动性供应与知情交易者的流动性需求之间产生了缺口。他通过详细的介绍解释了内源性流动性提供者对市商逆向选择的影响,使同学们首先对本次讲坛内容有了清晰的认知。随后,Xuezhong(Tony)He总结表示,内源性流动性提供者之间越来越相似的信息降低了系统性流动性撤出的风险,但增加了指定做市商的逆向选择成本。在问答环节,教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有关内源性流动性供给的微观结构的问题,并结合自己在研究分析时的经验表示,非线性理性预期均衡模型与各种可能的情况相关,并且可以帮助解释各种金融市场结果,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Xuezhong(Tony)He,2010年至今在悉尼理工大学(UTS)担任金融学教授。2013年至今,任《经济动力学与控制杂志》(ABDC A*期刊)的联合主编。Tony He教授是资产定价,金融市场建模,市场微观结构以及金融和经济学的非线性动力学方面的国际公认专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