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胡竹菁教授:假设检验结果报告的新要求

作者:心理学院 曹宇 发表日期:2021年05月13日 10:52  点击:[]

5月11日,心理学院邀请江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竹菁于长清湖校区文宗楼2-305学术交流中心作题为“假设检验结果报告的新要求”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心理学院院长李寿欣教授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胡竹菁从国内外心理统计教材内容设置的差异讲起,介绍心理统计教材发展的趋势。然后他从概率分布出发,着重对总体分布、抽样个体分布和样本平均数分布进行了阐述,并从虚无假设分布和备择假设分布两种角度,阐述了两均值差异显著性检验的抽样分布基础。随后,胡竹菁讲解了统计检验力的含义、估计原理和主要方法,并着重介绍了各类统计检验结果效果大小的计算方法。最后,胡竹菁与学院师生们进行了充分互动,并在提问环节里针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形象直观的解答。

胡竹菁,师从著名心理学家、国际心理科学联盟副主席张厚粲先生,现任江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省心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理事、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理论与教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文核心期刊《心理学探新》杂志主编,2004年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

分享到: